人氣 1503

露天燃燒 南市開出4張罰單

#空屋 #地方 #環保 #露天燃燒 #違法

中國時報記者 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11日、12日連兩天空氣汙染指標達紅害(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市府環保局成立跨局處應變小組,啟動4台空拍機,在台南市安南區、新市區與官田區與善化區查獲4處違法露天燃燒,將各開罰1200元。

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回暖導致汙染物PM2.5擴散不易,形成霧霾蓄積在南台灣,台南市4個觀測站連續兩天都測出AQI指數大於150的紅害等級,台南市環保局10日晚間成立跨局處應變中心,並出動4台無人空拍機稽查。

台南市連續空汙達紅害等級,善化區仍有農民露天燃燒胡麻梗,遭環保局取締開罰。(台南市環保局提供)台南市連續空汙達紅害等級,善化區仍有農民露天燃燒胡麻梗,遭環保局取締開罰。(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11日起除了出動灑水車洗街,通知大量排放廢氣的列管工廠減排並抽查,4台空拍機11日共在安南區查獲燃燒雜草、新市區私人土資場查獲燃燒廢棄木材、官田區查獲大面積燃燒稻草。

12日在善化區胡麻田查獲燃燒胡麻梗,4地各皆開罰1200元。入冬以來南台灣空汙持續惡化,PTT網友忍不住抱怨這種天氣不夠冷、空氣又差的冬天真的很難受,有網友抨擊市民變成人體空氣濾淨器。

環保局表示,預計這波霾害將持續到12日下午,13日新一波北風增強,才會逐漸改善,提醒民眾減少戶外劇烈運動,外出記得戴上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