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賴規蘇隨!蘇內閣拚「有感施政」 

#政策 #行政院 #蘇貞昌 #內閣

聯合報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補強新內閣的財經實力,新增一席財經政委將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升任。據了解,蘇貞昌在留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時透露將「賴規蘇隨」,但會更強調「有感施政」,任何政策推動都要「接地氣」。據指出,在一○八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已通過下,預計在春節過後、立法院開議前,蘇內閣就會端出新版的刺激消費措施。

繼續賴揆任內重大政策

蘇內閣將在明天就任,多數閣員接受慰留,據悉,有「小行政院」之稱的國發會,在主委陳美伶宣布留任後,已開始籌畫如何繼續襄助蘇內閣拚經濟。陳美伶也在接受慰留後表示,繼續落實賴清德任內推動的重大政策,包括地方創生、雙語國家、智慧政府、行動支付等。

蘇貞昌組閣接近完成,明天就任的蘇內閣能否讓蔡政府從谷底翻身,將是最大挑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蘇貞昌組閣接近完成,明天就任的蘇內閣能否讓蔡政府從谷底翻身,將是最大挑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蘇貞昌自公布將組閣後即馬不停蹄約詢閣員,昨天集中火力約詢行政院政務委員,原先八名政委全都留任,更新增一席財經政委龔明鑫。

知情人士表示,蘇貞昌昨天約詢龔明鑫,蘇貞昌認為龔明鑫歷經國發會政務副主委、經濟部政務次長,已有完整的財經歷練。前副院長施俊吉離開內閣後,內閣缺乏財經背景的人才,而行政院目前還需要財經專業背景的政務官,加上龔明鑫是綠營中生代頗具代表性的學者,且表現不錯,符合這次拔擢中生代的目標。知情人士表示,經詢問龔明鑫本人後,龔明鑫表示「樂意」。

將端新版刺激消費措施

拚經濟方面,面對美中貿易戰的紛擾,是內閣對今年經濟政績的最大隱憂。據指出,目前總預算已通過,可以好好審視預算用途。雖然蔡總統之前所提的超徵稅收與全民共享,由於輿論爭議過大,已傾向不會發放,但會改用其他刺激消費的政策替代,也算是另一種經濟紅利與全民共享的方式。

另外,蘇貞昌之前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從來不會把自己綁在行政院的辦公桌前辦公,每周六、日都排滿下鄉行程。近來,非洲豬瘟來勢洶洶,據悉,蘇貞昌已在安排,下周首個行程就是巡視非洲豬瘟防疫情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