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複製萬里隧道經驗 公路總局推台61線區間速率取締超速

#地方 #台61 #西濱公路 #濱海 #超速違規

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綜合報導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車流量大,車速快,事故頻傳,因執法空間有限員警難有立足之地取締超速,公路總局決定在西濱公路推動區間平均速率取締超速,積極和台中、苗栗、彰化等西濱沿線縣市洽談設置,期能透過較強力的車速管理方式,降低率事率與維護用路人安全。

公路總局統計,去年西濱公路共發生217起死傷事故,造成7死294傷,多數與超速有關,因西濱公路車道寬3.5公尺,路肩寬2.5公尺,都比國道標準車道寬3.65公尺、路肩3公尺狹窄,除了避車彎外,根本沒有執法空間,但避車彎不像國道密集,警方要在西濱測照、攔檢,對員警及用路人都非常危險,尤其高架路段。

西濱公路的執法空間有限,警方只能利用入、出口匝道的槽化線測照,常有車輛擦身而過,險象環生。西濱公路的執法空間有限,警方只能利用入、出口匝道的槽化線測照,常有車輛擦身而過,險象環生。

西濱公路是濱海地區交通要道,也是連假國道主要替代道路,公路總局交通管理組副組長姜宇峰表示,公路總局重視西濱執法空間不足的問題,先前和新北市警方在萬里隧道試辦區間平均速率取締超速,成果良好,決定在西濱公路推廣,這也是目前最好的方法。

姜宇峰說,公路總局已要求1區、2區及5區3個養護工程處積極和西濱沿線縣市政府洽商推動,希望容易超速、易肇事路段都能利用區間速率執法,達到駕駛人減速,遵守速限的目標,縣市政府如有意願,公路總局會全力配合建置工作,並積極協助向交通部道安會爭取經費補助。

公路總局第2區養護工程處指出,固定桿測照只是1個點,駕駛人到點前踩煞車,過了後加速,區間速率則是從1個點延展到1個區間,在整個路段控制駕駛人的速度,彰化已向交通部申請,台中市也有意願,苗栗縣則在評估中,利用區間測速不僅節省執法人力,對執法人員及用路人都比較安全,也可有效遏止超速違規,降低事故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