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9

早點大掃除 新北國家清潔周提前開跑

#國家清潔周 #打掃 #地方 #侯友宜 #除夕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侯友宜率千名環保志工開動

新北「國家清潔周」昨天在三重提早起跑,市長侯友宜和千餘名環保志工高呼「大家做伙來摒掃(打掃),歡喜逗陣過好年」,並捲起衣袖掃地、挖水溝和清電線桿廣告。侯友宜說,新北連續7年獲得最乾淨城市榮譽,就是靠公家和民間合作,今年將朝連霸邁進。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環保志工宣示新北國家清潔周起跑。 記者施鴻基/攝影新北市長侯友宜和環保志工宣示新北國家清潔周起跑。 記者施鴻基/攝影

農曆新年將來臨,國家清潔周一般都在春節前一周才登場。市府環保局鼓勵市民提前大掃除,昨天提前在三重向日葵廣場表揚55個金質獎友善公廁與優良維護單位,並宣示新北國家清潔周起跑。侯友宜和環保局長劉和然、里長、環保志工代表高呼口號,邀請市民開始除舊布新迎新歲。

侯友宜說,農曆年將到,民眾習慣年前大掃除,垃圾清運量激增,為免清潔隊員在短期內負荷過重,決定提早宣布國家清潔周起跑,鼓勵民眾現在就開始除舊布新,分散年前垃圾清運量。他也代市民感謝清潔隊員,「工作要做到除夕,真的很辛苦。」

近一個月充裕時間 讓市民除舊布新

他說,新北是國際級觀光城市,許多國際旅客都稱讚街景非常乾淨,但光靠公家機關絕對不夠,還要依賴環保志工、民間企業團體共同努力,才能讓新北市連7年蟬聯「最乾淨城市」。隨後他帶頭和志工們一起掃地、清電線桿廣告紙和挖水溝,邊做邊感嘆「這個要有技巧,沒有想像的簡單。」

新北國家清潔周提早起跑,年節前廢棄物清運有將近一個月的充裕時間讓市民除舊布新,如有廢棄大型家具需清潔隊協助清運,可洽各區清潔隊約定時間、地點。

今年預定27日前受理年前大型家具清運,逾期只能過年後再處理,28日到2月4日除夕期間,清潔隊將著重收運一般垃圾、稽查違規棄置垃圾和整理市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