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9

台東大武38.3度 今年新高溫

#地方 #浣熊 #颱風 #高溫 #最高紀錄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浣熊颱風遠離,台灣附近轉為吹西南風,天氣高溫炎熱,全台多地今天都創下今年高溫紀錄。台東地區上午吹焚風,大武上午11時41分出現38.3度高溫,創今年以來的新高溫紀錄。台北在12時29分高溫37.5度、基隆11時44分高溫38.1度,雙雙破了兩地今年的高溫紀錄。

台北市近日高溫,街頭妙齡女子已換上清涼穿著,迎接嚴熱的夏天。(聯合報系資料照)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指出,今天吹西南風,過山沉降作用在大武、基隆和台北造成高溫,連基隆的海風也無法調節氣溫。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周台灣吹西南風,各地溫度都偏高,北部和東南部高溫36度左右,東半部35度,中南部雲多且有短暫雨,高溫約34度。

謝佩芸說,雖然西南風會帶來水氣,南部、中部會下局部短暫雨,但下雨時間不長,降溫有限。北部、宜蘭和花蓮上午天氣穩定,下午也會下午後雷陣雨。氣象局提醒,由於氣溫還可能升高,民眾從事戶外活動要作好防曬,並多補充水份防止中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