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3

北、東半部雨到下周五 吳德榮:浣熊不會帶來秋颱效應

#秋颱效應 #氣象 #天氣 #浣熊 #颱風 #地方 #吳德榮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綜合報導

19日北台灣已有短暫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0至25日持續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水氣較多,不過浣熊颱風的路徑將不會為台灣帶來秋颱效應。

吳德榮指出,19日桃園以北,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較明顯;新竹以南為晴時多雲、早晚涼;中南部白天微熱,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各地氣溫:北部20至27度、中部20至32度、南部21至32度、東部20至29度。

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19日20時700百帕水氣場顯示(右圖),浣熊因秋颱效應所產生的厚實雲系,從琉球附近向東北東延伸至日本南方海面,不影響台灣。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19日20時700百帕水氣場顯示(右圖),浣熊因秋颱效應所產生的厚實雲系,從琉球附近向東北東延伸至日本南方海面,不影響台灣。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他表示,20日至25日迎風面水氣較多;整體而言、北台灣偏涼;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至於浣熊颱風的動向,吳德榮說,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19日2時)的路徑潛勢預測圖及暴風圈侵襲機率圖顯示,浣熊未來路徑先偏西北西、接近台灣東側海域,垂直風切增大、強度減弱;因導引氣流減弱、移速減慢,潛勢範圍擴大,對台灣無侵襲機率。

 

吳德榮說,浣熊暖濕東南風與北方冷空氣的輻合作用,即所謂「秋颱效應」所產生的厚實雲系,預計會從琉球附近向東北東延伸至日本南方海面,不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指出,19日水氣比18日稍增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斷斷續續的降雨,花東偶爾也會飄些雨,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26至28度,花東及中南部則在29至32度間,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指出,今年第20號輕度颱風「浣熊」,19日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方約84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先偏西移動後逐漸北轉,對台灣直接影響的機率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