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4

為274個停車位挖操場 中一中400名家長連署反對

#地方 #居家 #中一中 #停車場 #操場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一中爭取前瞻建設經費,要修繕操場並增建地下停車場,工期長達450天,將開挖整個操場只為274個停車位。近400名學生和家長連署反對,昨晚校內開座談會,火藥味濃厚。家長們認為,單純翻修跑道即可,不該為了前瞻預算,興建沒必要的停車場,工程勢必影響孩子學習。

 

家長代表陳君風說,修繕操場一個暑假就能完成,挖地下停車場工程至少2年多,孩子沒地方運動,讀中一中是拚了命考進來,不是為了逛商圈,工程吵雜聲音勢必影響學習,孩子的未來誰賠的起?

 

台中一中爭取前瞻建設經費,要修繕操場並增建地下停車場,工期長達450天,影響學習,近400名學生、家長連署反對。圖/台中一中提供台中一中爭取前瞻建設經費,要修繕操場並增建地下停車場,工期長達450天,影響學習,近400名學生、家長連署反對。圖/台中一中提供

 

超過400多名家長前晚齊聚校園抗議,地下停車場興建與否仍未獲得共識,校方預計10月底召開家長代表大會討論,校務會議也要重新表決。

 

「中一中操場增建停車場」案起於2010年,本來是改建老舊莊敬樓,藉此興建地下停車場,2015年國教署審核未過。

 

2017年中央推出前瞻建設,中一中再度提案才知前瞻經費只補助停車場,不能補助校園建物,才改成「翻修操場並興建地下公共停車場」,舒緩一中商圈交通,近日將動工師生、家長才得知方案改變,影響學習茲事體大,引起怒火。

 

今天台中市議會教育委員會臨時動議討論此案,民進黨議員賴佳微直言,國立高中變成市立,要跟所有國中小一起分擔經費,台中全年度翻修操場經費僅5000多萬,中一中修繕操場預估就要3000多萬經費,經費不足,興建地下停車場中央補助1.1億元、地方自籌2億多,錢已到位。

 

中一中校友的國民黨議員李中、黃健豪認為,單純修繕操場即可,讓事情單純化,若重建莊敬樓同時蓋地下停車場,順理成章,校方現在為了3000多萬的操場修繕要大興土木,已本末倒置。

 

黃健豪說,他收到校友、學弟很多陳請,現有400多名家長反對,部分議員及前市府主張「能解決商圈停車問題」,他統計一中商圈周邊已有3000個停車格,附近有公有土地可利用,在一中校園興建公有停車場沒有急迫性、必要性,反對「被預算綁架建設」。

 

議員黃守達說,一中商圈停車是交通問題,回歸校園面討論,向上國中本來也要興建地下停車場,後來校內討論、師生家長反對,最後取消。

 

台中市教育局、交通局說,要不要興建地下停車場是中一中的提案與規劃,校方要自己先凝聚師生、家長共識,市府是協助的角色,市長盧秀燕的態度是「以學生為本,尊重校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