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5

連柯牛肉大戰 沈富雄不寂寞

#地方 #北市長選舉 #連勝文 #房市政策 #活絡經濟

記者許依晨、林敬殷、李皇萱/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選舉陷入苦戰,參選人連勝文近日密集安排接受專訪,搭配行程設計,陸續拋出大小政見。相較於對手台大醫師柯文哲政見主打「市民周邊的小事」,連勝文政策鎖定「活絡經濟」主軸,凸顯財經背景強項。

北市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近日密集安排接受專訪,搭配行程設計,陸續拋出大小政見。(截取自連勝文臉書專頁)

連勝文(截取自連勝文臉書專頁)

另一參選人沈富雄臉書粉絲專頁今開張,他表示,未來將以此作為和網友的溝通平台。相較對手柯和連都喊出競選總經費8000萬,沈說,「喊到8000萬是政黨財團才玩得起的把戲」,他要打破過去傳統,以600萬打贏台北市長選戰。

連勝文 強打財經拓展財源

連勝文近日將陸續在各場合端出多項拓展財源政策,包括資產證券化概念,及將悠遊卡、捷運公司等公營事業股權集中管理,利用盈餘資助青年創業等。

連勝文初選時,曾提出「東區升級、西區復興」政策,引起正反討論;隨著大選逼近,連陣營調整訴求,並升級為「區域均衡發展」。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表示,不只東西區,南北區也都要兼顧,文山、北投區推出「觀光雙引擎」發展觀光產業,內湖、南港區則主打「科技副都心」。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公開指示將全力輔選,其實各局處首長早已陸續進場協助,在政策上提供意見、傳承經驗;連陣營幕僚表示,連勝文與郝龍斌關係緊密,連陣營若對市政議題或政策規劃需要協助時,相關局處也會盡力配合。

柯文哲 拋租金補貼、公共住宅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舉行新政記者會,拋出租金補貼、公共住宅以及0-2歲公共保姆三項政見。自認組織、資源都不如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柯文哲的政見鎖定「市民周邊的小事」,凸顯「市民決策機制」與「市民小確幸才是市政大幸福」,正是柯陣營政策訴求背後的兩大思維主軸。

柯文哲在初選時就提出i-voting的政見,也就是目前被廣泛討論的「開放政府」概念,即建立一套「市民決策機制」,藉由互動式參與和討論的決策模式,讓市民共同參與市政的討論及監督。

柯陣營幕僚表示,今天公布的租金補貼等主張,就是「市民周邊小事」,其他如同路平、教育、醫療等主張,也都是市長任期四年內立即可行、且做得到的事。

沈富雄 質疑連柯財源哪來

對柯文哲的主張,沈富雄回應,重點是「地從哪裡來,錢從哪裡來,要怎麼蓋」,細節處理方式,才是看出三人高下的關鍵。連勝文認為蓋50000戶公共住宅要1500億,做不來,沈富雄批評,有很多理財手段可以達成目標,「有錢的小孩理財觀念很差」 。

沈富雄今也提4項主張,包括豪宅依實價課稅,所收稅金用作房屋津貼;市府預算除了薪水和利息,統刪5%做生育津貼;12年國教應全面免試免費;簽競選公約,競選經費不超過2000萬,並合聘會計師記帳,公開競選花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