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05

鐵路天上過 員林房價跟著飛天

#地方 #交通 #員林 #鐵路高架化 #房價 #地下道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員林市區鐵路高架化後,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接續完成雙平地下道填平工程,昨天舉行通車典禮不只地方熱鬧慶祝,房仲業者說,鐵路高架及地下道填平後,不但交通變得順暢,附近房價更應聲飆漲四成以上。

交通部鐵改局段長何森永說,員林市區原本有1座陸橋、3處平交道、5處地下道,去年11月2日完成鐵路高架化後,將接續完成地下道填平、拆除路橋及平交道,讓員林市區通行無阻。

員林鎮長張錦昆說,感謝交通部鐵改局中部工程處的努力,雙平地下道提前完成填平工作,目前惠明地下道接著封閉並進行填平作業,希望農曆新年前能完成,員林起飛的願景指日可待。

張錦昆說,雙平地下道當初是為紓解中山路通往員林西區莒光路、靜修路的龐大車流而開挖闢建,如今填平通車後,更能大幅紓解中山路、靜修路、新生路及轉運站周邊交通問題,提供鎮民更舒適便捷行車動線。

張姓房仲業者說,地下道、路橋、平交道附近的民房和土地,因對外交通受影響,價格遠低於市區其他地點,早在三個多月前,市區鐵路即將完工通車,填平地下道及拆除路橋、平交道是可預期,附近房價就明顯波動。

以率先完成填平工程的雙平地下道為例,當地大樓原本每坪只有8、9萬元,如今飆漲到12萬元,地坪20多坪的透天厝店面原本一棟才1200萬元左右,如今喊出1800萬元價位,漲幅驚人。地下道、平交道及路橋附近的房地產行情,也隨鐵路高架化飆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