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0

造橋驛站宿舍好美 可惜護欄爛了

#地方 #苗栗 #造橋火車站 #護欄 #驛站 #宿舍

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

苗栗縣造橋火車站旁百年驛站宿舍,翻新後搭配庭園水池,風景如畫,不過木造設施維護不易已多處傾毀封閉,有遊客抱怨美中不足,實在可惜。

造橋鄉長黃純德說,驛站宿舍旁的平台與水池護欄都為原木打造,因潮濕容易受損,鄉公所正籌措經費整修,希望大家造訪時要注意安全,避免靠近以免發生危險。

造橋火車站旁保留日式的站長、副站長木造宿舍,歷史逾百年,歷史與人文風情獨具,鄉公所展開城鄉風貌改造計畫,爭取客委會經費終於在前年翻新完工,重現日式驛站的古樸風情。

宿舍旁打造幽靜的小橋流水、休憩綠地,宛若踏入和風庭園,開放以來吸引不少遊客漫步其中,還有新人取景拍攝婚紗照,美麗風貌更成台鐵打造「漫遊鐵三角」的觀光亮點之一。

不過,木造設施維護難度高,開放以來,包括車站旁的木作休憩平台陸續受損,木板高低不平,已經封閉一段時間,去年底連和風庭園的水池護欄也腐朽、鐵釘外露,鄉公所連忙封閉警戒。

「尚未修繕期間,請民眾勿緊靠或攀附護欄,以免危險」鄉公所掛上紅色標語提醒遊客注意,黃純德說,木造設施材質為原木,並未泡過藥水,可能因此只要遇潮就容易腐朽毀損。

黃純德表示,今年預算陸續到位,鄉公所將盡速整修,休憩平台部分計畫拆除,水池護欄則將修復,交由專業單位評估施作,期許能盡早恢復原貌,提供遊客一個美麗與安全的休憩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