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

「搞定」貓羅溪 跨年不必衝清境

#地方 #南投 #清境 #跨年 #貓羅溪 #陳有蘭溪 #沙雕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每年跨年都在清境地區舉辦,要上班、上課的民眾無法上山,感覺不到跨年的氣氛。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清境跨年很有特色,但平地不宜缺席,縣府要「再造貓羅溪」,把陳有蘭溪的巨石,運到貓羅溪,鋪成天然的河岸,年底的跨年,就在貓羅溪舉行。

林明溱說,貓羅溪流過南投市,可提供市民充分的休閒空間,可惜貓羅溪沒有發揮功能。縣府「再造貓羅溪」,就是要活化貓羅溪,讓寬廣的河灘地,成為市民運動休閒的場域。在貓羅溪辦跨年活動,可以凝聚人氣,讓更多人習慣到貓羅溪河灘地活動。

水里鄉陳有蘭溪最近正在整治,林明溱說,他發現整治工程挖出很多大石塊,計畫把這些石塊,運到貓羅溪,在河川兩旁堆成河岸,平日,市民可在這裡運動、作操。年底的跨年活動,就在河灘地舉行。

他說,跨年活動會吸納大批民眾,貓羅溪現在欠缺的就是人氣。以前只在春節前舉辦的沙雕,也要恢復成為經常性的展出。要使「到貓羅溪看沙雕」,成為南投市觀光休閒主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