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手指動一動 彰化縣「環境即時通」APP幫你找公廁

#環境即時通 #新奇 #地方 #政策 #公廁
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民眾外出要如廁時,往往找不到廁所,或者擔心踩到地雷,廁所不乾淨而苦惱,彰化縣民可下載「環境即時通」APP,自動根據所在的GPS位置找出附近的公廁資訊,並可快速切換檢視親子、無障礙及性別友善廁所,還有提供導航功能,直接帶去洗手間,不用怕迷路。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說,為了確保公廁衛生與安全,環保局針對列管1508座公廁,分年清查盤查,建立公廁評鑑分級制度,經評級為特優級公廁共1447座,比率達95.8%,其中更有285座公廁通過特優場所認證,達到「不髒、不濕、不臭─新三不原則」目標,這些公廁都可提供查詢。
 
彰化火車站公廁外觀修繕後,從標示到採光、動線及設備品質都有顯著提升。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彰化火車站公廁外觀修繕後,從標示到採光、動線及設備品質都有顯著提升。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彰化縣也積極改善目前老舊公廁環境與設施,江培根指出,近年來積極爭取環保署「優質公廁及美質環境推動計畫」補助經費,陸續改善轄內老舊公廁,包括鹿港鎮體育場、公會堂、生態公園;彰化市八卦山風景區、金馬公園及溪州第三、第五示範公墓等公廁。
 
環保局表示,環保局還增建無障礙廁所及坐式馬桶,打造老年、身障者友善的如廁環境,並要求公廁管理單位落實清潔工作,維護廁所的整潔度,並提供民眾乾淨的如廁空間,明年度也順利爭取補助630萬元,將進行轄內24處公部門公廁修繕。
 
此外,在各交通運輸單位與加油站等公廁也同步進行改善,以興建於1960年的彰化火車站為例,平均日使用人數達3萬人次,也因火車站老舊年久失修,導致公廁環境整潔不良,鐵路局彰化站去年編列經費進行公廁修繕,讓彰化門面火車站的公廁品質提升,好方面上下車民眾如廁,對彰化留下好印象。
 
不過,江培根指出,目前公廁整潔最大問題,還是民眾「使用者習慣」,因此籲請民眾養成良好的如廁習慣,使用後也要沖洗,並珍惜公廁資源,才能讓優質公廁能永續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