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修復陳天來故居 拚2024對外開放

#地方 #居家 #大稻埕 #古蹟 #陳天來故居 #文化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台北報導
 
坐落在台北大稻埕歷史街區旁的私人市定古蹟「陳天來故居」,過去因產權複雜且後代子嗣意見分歧,導致遲遲無法動工修復,在北市文化局介入後終於有了再利用的契機,北市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陳天來故居代表大稻埕核心,修復約需2年期程,盼在2024年對外開放。
 
陳天來是早期大稻埕知名茶商,位在貴德街的「錦記茶行」在1924年落成,又稱為「陳天來故居」,為中西合璧的巴洛克式3層洋樓,外觀奢華氣派,裝潢有手工雕花玻璃,後庭園有水池和假山造景,並在2006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
 
坐落在台北大稻埕歷史街區旁的私人市定古蹟「陳天來故居」。(台北市文化局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坐落在台北大稻埕歷史街區旁的私人市定古蹟「陳天來故居」。(台北市文化局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
 
由於所有權人多達33人,產權複雜、無法達成共識,經文化局介入終於完成修復再利用計畫。
 
田瑋表示,陳天來故居代表大稻埕的光榮,整棟建築和文物都要小心處理,這裡也是迪化街發展核心,修復好後迪化街才能再發展,整個修復再利用計畫雖然要斥資2億,但能完善保存過去大稻埕歷史事業是相當有價值。
 
他指出,這棟建築在1924年落成,如能在2024年對外開放,也恰好是100年,代表冥冥之中的注定,盼能達到共識。
 
文資委員米復國說,來到大稻埕一定會到陳天來故居參觀,這棟建築是過去大稻埕富商的樣貌,決定了貴德街規模,此外,內部文物雖屬私人資產,但也希望能對外開放,讓大家看到文物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