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台股多頭群龍無首萬七失守 航運股熄火、三大法人齊賣超

#理財 #多空 #股市 #台股 #萬七 #賣超

 

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召開在即,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居高不下,台股多頭總司令航運股熄火,僅靠IC設計股、PCB族群及生技股等零星點火,終場加權指數大跌109.99點,跌幅0.64%,收在16,966.22點,失守萬七關卡。
 
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64.90億元,外資賣超149.74億元、投信賣超2.26億元、自營商賣超12.89億元。在期貨部分,外資空單加碼超過多單加碼,淨空單增至28,668口,期現貨持續同步作空。
 
台股9日失守萬七關卡。中時報系資料照
今天是疫情升級後,台股首日開盤,府院黨嚴陣以待。不但國安基金將緊盯盤勢,若有必要,不排除召開臨時委員會研議是否進場。(本報資料照片)
 
法人分析,台股本波自低點以來強彈超過2,000點,在疫情未見減緩,且疫苗嚴重不足下,多空呈現膠著,台股面臨17,300點上檔反壓,攻堅不易。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上市櫃公布5月營收,多數成績創高。不過,近期因為新竹封測大廠傳出疫情,甚至全部停工,將會影響到電子業6月份的營收,聯發科已經表明6月份會受到影響,所以,雖有5月營收的利多因素,但也有6月營收的利空因素,電子股不容易上攻。
 
加上下周美國FOMC會議召開,投資人也觀望美國聯準會(Fed)政策走向,是否開始討論量化寬鬆縮減的問題,也會造成盤面上攻無力。
 
黎方國指出,短期大盤以區間震盪(17,000點上下200點)表現為主,選股重於選市,選股上,建議以高殖利率概念股及業績題材股為主,如IC載板、Server供應鏈、新能源車、航運、紡織及金融等族群為優先。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也指出,國內科技廠員工群聚染疫,壓抑電子族群表現,加上原物料股亦轉弱整理,拖累台股跌破5日、10日等短期均線,且日KD指標持續走低,短線上,台股不排除有再探季線支撐的風險。
 
惟5月營收可望淡季不淡,16,750點以下有月、季線,5月25日多方缺口層層支撐,又有季底投信作帳,波段反彈格局應仍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