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信義區養護機構長輩轉輕症 卻因陽性出院「無處可去」

#地方 #居家 #政策 #疫情 #長照機構 #群聚染疫 #PCR #社會局 #居家隔離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信義區某養護機構群聚染疫事件後,有在該機構受感染的身障長輩轉為輕症,醫院通知可以出院自主健康管理,但礙於PCR陽性,無法回到照護機構,家中無人照顧、也無閒置空間,使得染疫身心障礙人士者面臨「無處可去」的窘境。北市社會局表示,將協助有需求者尋找中繼站入住,並重複篩檢確保已呈陰性後送回機構。
 
台北市信義區一間長照養護機構,因群聚感染新冠肺炎,已有7位過世,20位仍在救治中,近日其中一名長輩篩檢狀況位PCR陽性,Ct值大於30,由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Ct值大於30相對安全,這類患者可以出院,該名長輩也被通知出院自主健康管理,但卻因為PCR陽性,無法入住養護機構。
 
信義區染疫長輩因Ct值大於30,被通知出院自主健康管理,卻因為PCR仍為陽性,無法入住養護機構。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信義區染疫長輩因Ct值大於30,被通知出院自主健康管理,卻因為PCR仍為陽性,無法入住養護機構。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李姓家屬表示,長輩已在機構住5年,家中只剩高齡96歲的失智母親,也早已沒有閒置空間可住,而且社區管委會擔心染疫風險也很有意見。但是礙於PCR陽性,目前也無法回到養護機構,希望政府可以提供無生活自理能力的障礙者,入住類似方艙醫院的收容場所。
 
「實在很無奈。」李姓家屬表示,現在無法送回家裡住、又無法回到養護機構,該位長輩仍在醫院病房,「我們也很想配合醫院,但社會局配套要做好,我們才可以配合。如果可以協助提供場地,要補貼費用也可以。」
 
台灣身障者權益促進會表示,為了避免住民群聚感染,養護機構已不收新住民,但許多家屬仍有照護需求,甚至因為無處入住,有的家屬直接把病人「丟在」醫院,疫情下身障者的轉銜問題應更被重視。
 
北市社會局表示,由於中央規定的機構防疫相當嚴格,應為PCR陰性才入住,原則上若呈陽性只能先回到原生家庭,若是有此需求者,將協助尋找中繼站提供入住,並請看護人員協助,也將重複快篩,待呈快篩陰性即可以回到機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