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28

國光直達台北 竟繞道冬山羅東

#地方 #交通 #國光客運 #繞路 #國道 #轉運站

記者林縉明、鍾知君、王燕華/宜蘭報導

到底是直達車,還是全程車?國光客運的國道5號南方澳路線,招牌寫「直達台北」,乘客以為一路暢通到台北,但發現車輛從南方澳發車後,還一路繞行冬山、羅東,並非直達,根本「廣告不實」。國光客運解釋,已加註「經羅東」字樣,沒有繞路問題。

國光客運取得路權,前年7月加入國5客運戰場,台北起點都在捷運圓山站,經過捷運南港站、南港展覽館再走國道到宜蘭,分成3條路線,分別是台北到頭城烏石港、到宜蘭轉運站、經羅東與冬山到南方澳。

縣議員邱嘉進說,很多民眾向他反映,國光客運不是從距離最近的蘇澳交流道上國道,反而繞到蘇澳、冬山、羅東後,再從羅東交流道上,光是平面道路就花了快40分鐘,「這樣哪裡算直達?」但招牌上卻大剌剌寫「直達台北」,根本是廣告不實。

「直接到台北才叫直達車!」蘇澳鎮民黃琇蓉表示,光是南方澳繞到蘇澳市區,就停了好幾站載客,又要經過冬山和羅東,到台北花了超過兩個小時,比搭火車還慢,搭過一次就不想再搭乘了。

國光客運位於蘇澳港旁的發車點,招牌寫有圓山、南港及直達台北等字樣,但以紅字標註「經羅東」,一旁牆上貼有轉乘資訊,標註南方澳站到蘇澳站5分鐘,蘇澳站到冬山站15分鐘,冬山站到羅東轉運站15分鐘。

邱嘉進說,並沒有要求國光客運一定要從蘇澳交流道上國道,但既然中間經過這麼多站,根本就不是直達車而是全程車,國光客運應該清楚向乘客說明才對。

縣府也曾接到類似抱怨,建設處公共運輸科長鍾瑋表示,當初公路總局核定的路線,就是從羅東交流道上國道,不過國光客運招牌寫「直達台北」,易讓民眾誤以為從蘇澳交流道直上,已請業者改善;民眾還反映,台北端的停靠站在南港、圓山,並不是台北轉運站,轉乘不方便。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目前蘇澳地區的運量不足,所以才必須經羅東轉運站,當時也已經清楚和地方人士說明,況且途中僅經過蘇澳、冬山、羅東,都是直行,沒有繞路,也不會多出太多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