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78

台北50年建設藍圖還真令人「會心一笑」⋯

#百日新政 #柯文哲 #台北50年藍圖 #公共住宅 #公辦都更 #社子島 #松菸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之初便提出「百日維新」,3個月的新團隊施政滿意度也讓多數市民有感,不過,農曆年前拋出的公共住宅部曲—聯開宅,昨日上線申請民眾送件登記卻不如預,而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上任時提出「會心一笑」的城市藍圖,也在4月3日以影片方式發佈,不過內容仍屬區域零星改造,大多也是百日內提出的政策方針,未如原本預期的為之一亮。

2050年台北大改造藍圖,已經發佈在網路。(截自Youtube)

2050台北大改造。(取自Youtube)

林洲民上任時,便希望台北市有宏觀的城市發展規劃,更要在屆滿百日新政時發佈50年城市願景藍圖。4月3日台北市政府舉辦音樂同時,都發局也以影片發佈「2050台北大改造」,50年藍圖聚焦在城市再生、雙門戶計畫及創意廊帶、公辦都更與公共住宅。

其中,包括中正萬華區復興計畫、大同區再生計畫,西區較大規模改造則是「西區門戶計畫」,也就是國光客運台北西站遷徙改為公車彎、雙子星開發計畫,要塑造成為台北凱旋門;同樣地,台北東側則有以南港為核心的「東區門戶計畫」,並在此廣建公共住宅、推動公辦都更全台示範區。

至於近期建國啤酒廠使用爭議,市府則規劃從建國啤酒廠、仁愛空總、松菸及台北機廠4處為「創意產業廊帶」,此外,松山機場則定調松機地區再生,避開是否遷建的議題,而長期禁建的社子島,則規劃2方案,包括運河開發及低密度生態島,這也是未來最棘手的開發案。

2050的城市藍圖,公辦都更與公共住宅也是重要主軸,包括已經公佈的22處公辦都更地點,公共住宅的規劃也將更具彈性,例如南機場忠義國小、明倫國小變身為創造力學園+中繼住宅等。這些藍圖是否能以最快速度兌現,並如柯文哲所言8年超越新加坡,值得後續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