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5

百日房市新政/居住正義3支箭 鄭文燦改變桃園

#政策 #房屋稅 #百日新政 #鄭文燦 #社會住宅 #航空城 #機場捷運 #百日房市新政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縣市升格後首任當選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從去年12月25日上任至今將滿百日,新市府的房市政策明確且強勢,像是航空城採取全面公聽並規劃興建社會住宅、調高多屋族房屋稅等,招招打在投機客的痛處,讓桃園的不動產市場朝向健全發展邁進。

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居住政策明確,以訴求公平正義為主軸。(截取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今日謝票,表示「執政的第一哩路才正要開始」。(翻攝自鄭文燦Facebook)

雖已晉升六都之列,桃園的公共建設仍需加快腳步,才能趕上雙北市發展,鄭文燦曾說,未來四到八年,該定案、該動工、該完工的都要進行,像是捷運、河川整治、快速道路、美術館、運動中心等,與市民生活品質相關的建設不會放慢腳步。至於各界關注的社會住宅和租金補貼,未來機場捷運沿線,如重新檢討後的航空城、水利會土地將建社會住宅,讓年輕人與弱勢、勞工家庭獲得政府支持。

房屋稅累進稅率的調整,是鄭文燦所射出強而有力的另一支箭;經過他親自斡旋協調,市議會日前通過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提案,未來除了自住或公益出租人享有1.2%稅率徵收房屋稅,非自用或是持有第四戶以上一律以2.4%稅率課稅,等於給囤屋大戶迎面痛擊。

本月開始,新市府將成立住宅發展處,專責興建社會住宅,加強居住正義。並將同步設置社會住宅基金,第一年撥款15億,由市府直接興建集合型社會住宅;此外市府團隊可能以交換容積獎勵的方式,打造混居型社會住宅,讓集合式社會住宅及混居型社會住宅兩案並行,提供總量數千戶的供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