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5

違章鐵皮屋 罰不怕被拆

#地方 #中和 #金鼎停車場 #違章鐵皮屋 #金爐 #空氣汙染 #停工

記者魏莨伊/中和報導

新北市中和環河西路「金鼎停車場」私設違章鐵皮屋,2012年起屋內設置3座金爐,違法收費協助喪家燃燒大量金紙、紙紮,附近學校師生、居民飽受煙霧跟異味侵害,業者屢遭開罰,一段時間後又重操舊業,昨天新北市公安小組前往拆,鄰近學校師生說「終於安心了」。

中和環河西路上的「金鼎停車場」私蓋違章鐵皮屋,內設金爐違法收費幫喪家燒大量金紙、紙紮造成空汙,罰不怕昨日被拆除。 記者魏莨伊/攝影

環保局指出,中和這家業者原本申請營業「金鼎停車場」,卻未經主管機關同意搭設鐵皮屋,提供場地給喪家焚燒紙錢、紙紮,鄰近的光復國中、光復國小飽受異味困擾,過去附近民眾與學校常陳情空氣汙染,環保局多次裁罰,業者卻「罰不怕」,歇業一段時間又重操舊業。

光復國中校長曹永央說,業者起初肆無忌憚,大白天也會焚燒,在學校都可聞到燃燒物的異味,後來可能屢遭檢舉,改為晚上才燒,但整夜焚燒金紙後,清晨出門運動的阿公、阿嬤,都還能聞到異味,有時下午也有臭味飄出。

今年4月環保局人員兩度稽查,業者謊稱「沒有營業」,稽查人員透過熱顯像儀,偵測發現爐內餘溫仍達攝氏80度,且不時有粒狀汙染物飄散至空中,先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處最重100萬元罰鍰。同時提報新北市公安小組裁決拆除,昨出動大型機具,強拆300平方公尺,8公尺高的鐵皮屋和竹架等違章。

副局長王美文說,不肖業者若汙染環境情節重大,合法工廠可勒令停工、撤照,違章工廠則會提報至新北市公安小組,依法拆除,呼籲業者不要心存僥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