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

中市首創「智能服務機台」 操作簡單1分鐘即完成申辦 

#地方 #政策 #智能服務機台 #繳稅 #稅務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打造全國第一部「智能服務機台」,即日起在稅務局民權分局服役,民眾憑自然人憑證或持身分證經專人驗證,即可操作機台辦理當期各項稅目繳款書、房屋稅籍證明、繳納證明及課稅明細表;也可透過機台申請房屋稅使用情形變更、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及使用牌照稅身心障礙減免事項,讓上班族也可輕鬆使用。 
 
稅務局表示,為服務白天無法處理稅務的民眾,2020年稅務局先於與精武圖書館合署辦公的民權分局建置試辦智能服務,將與圖書館開館時間同步,在星期二至星期六提供「智能服務機台」至晚上9時,星期日則至下午5時,讓民眾處理稅務更便捷。 
 
全國首創稅務「智能服務機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全國首創稅務「智能服務機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稅務局指出,全台首創的「智能服務機台」(AIM),操作簡單如同提款機及超商導覽機台,1分鐘即完成查詢或申辦; 110年將進行智能服務機台2.0提升計畫,除了強化服務機台的申請項目,將逐步於各分局設置機台、擴大服務範圍。 
 
稅務局說明,如民眾於稅務局非上班時間使用服務機台,民眾申請稅務發證須持自然人憑證才可登入;申辦作業,除通訊地址變更申請外,持國民身分證即可進行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