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疫情拖累拍攝 預料明年韓劇數量減少

#疫情 #韓劇 #明星 #製作成本 #電視劇 #南韓 #地方
經濟日報編譯黃嘉洵/綜合外電
 
專家9日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南韓明年推出的韓劇數量可能會減少。
 
韓聯社報導,南韓今年夏季舉國力抗疫情復燃時,電視錄影棚和廣播電視台也中止製作電視劇與節目。
 
疫情拖累拍攝,預料明年韓劇數量減少。圖/翻攝維基百科
疫情拖累拍攝,預料明年韓劇數量減少。圖/翻攝維基百科
 
南韓娛樂巨擘CJ E&M旗下電視劇製作公司Studio Dragon 8月曾將戲劇拍攝暫停一周,使tvN、OCN等頻道的數個節目受影響,包括韓國放送(KBS)與首爾放送(SBS)等其他電視台也受影響。
 
南韓的社交距離管制趨嚴後,導致暫時停工與延期,拖延今年預定的製作計畫,並衝擊整個產業。鑒於此,KBS與文化放送(MBC)等公共電視台明年推出的韓劇會少於十部;相較下,2019年各電視頻道平均有12部電視劇。
 
文化評論家金憲植(音譯)說:「部分基於疫情持續延燒,製作電視劇變得更困難、製作成本也更高。但前所未見的疫情並非是電視台不斷減少韓劇製作的唯一原因」。
 
他表示,轉向YouTube或Netflix等線上多渠道平台也是背後大趨勢。愈來愈多年輕人不愛看電視,並傾向能隨時隨地透過智慧手機收看的網路短視頻。
 
金憲植指出,「主打大咖的高成本電視劇不再是收視保證,這些明星也轉戰其他在上百個國家提供服務的線上平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