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

台南闢98公頃工業地 吸台商回流

#台南市 #工業地 #台商 #拜登 #美國總統 #多空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拜登當選下任美國總統,中美關係未來如何發展待觀察,因應台商回流,產業缺地問題,經濟部將在台南市新市區番仔寮段開發「新市產業園區」,占地約98公頃,日前舉行首次工作平台會議,初步敲定引進產業排除中高汙染製程及高耗水耗能產業,以食品、紡織、基本金屬、電子零組件、電腦電子及光學製品等為主,開發後將可帶動新市及新化區更快速的發展,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因應中美貿易戰、台商持續回流、投資台灣3項大方案,工業土地需求急切,經濟部找上台糖,在全台找到9處農場,將設產業園區,第一批有5處農場先行,新市產業園區就是其中之一。
 
因應台商回流,經濟部在全台找地,台糖農場變產業園區,台南新市產業園區即是一處,占地約98公頃,最快明年底就能提供廠商進駐。(莊曜聰攝)因應台商回流,經濟部在全台找地,台糖農場變產業園區,台南新市產業園區即是一處,占地約98公頃,最快明年底就能提供廠商進駐。(莊曜聰攝)
 
據了解,新市產業園區位於新市區潭頂里水管路,也就是南144線道路東側、國道8號兩側,除台糖土地外,還有少數屬新市、新化區公所的公有地,開發案土地已納入台南市國土計畫城鄉發展地區第二類之三,但地籍尚未辦理分割,未來將確認報編範圍及面積,把該開發案土地畫設為城鄉發展地區第二類之三之範圍與面積。
 
土地現址目前僅有西側的南144線道路供聯外,未來開發時原有6米寬道路將拓寬成20米,並延伸到銜接台19甲線,東側則開闢道路銜接新化外環道,讓產業園區對外交通順暢。
 
第一次工作平台會議後,新市產業園區的開發案正式啟動,由經濟部工業局主導,南市府全力配合,引入的產業別包括台商回流、台南地方產業等範疇,並排除中高污染製程、高耗水耗能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