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96

房市回溫 新竹房價創新高

#房市 #新竹 #房價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全台七大都會區房價自歷史高點反轉下跌後的反彈,呈現強弱不一的走勢,根據永慶房產集團房市前瞻報告顯示,全台七大都會區此波房價跌幅約在7.3~17.3%,不過目前房價與高點相較已大幅收歛,雖台北市還有一成以上的差距,但桃園、台中、台南均已和歷史高點相去不遠,新竹更突破歷史新高。
 
永慶針對全台七大都會區房價長期的趨勢分析顯示,今年第四季七大都會區房價全數較上季呈緩漲態勢,普遍上揚0.9~2.4%,更拉近各都與歷史高點的差距,過去打房政策打下的房價低點,已不復見。
 
房市回溫,新竹房價創新高。示意圖/中時資料照新竹房市買氣稱霸全台。圖/本報資料照片
 
在這波房市的量價回溫中,各都會區房價走勢可分為三大類,最強勢的桃園、新竹、台中及台南,從歷史高點下來跌幅在一成左右,如今房價均已接近或突破歷史高點;過去跌幅約達15%以上的新北和高雄,經過緩漲,如今房價和高點相較僅有5~7%的差距;這波最大跌幅超過17%的台北市,雖然跌幅也收歛,但目前房價水位和高點相較,仍有一成以上的差距。
 
永慶統計顯示,台北市2018年第一季曾出現最低每坪57.8萬元的價位,目前房價在這波下跌後,首度站回6字頭,仍是全台房價走勢最弱勢的都會區。相較下,七大都會區非屬直轄市的新竹,由於有穩定竹科客源支撐,房市受到政策等外部干擾較小,跌少漲多,第四季房價每坪18.9萬元,創下歷史新高。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從近年全台交易量價表現,均可見大台北以外的都會區遠較雙北市熱絡,從消費者對房價的看法觀察,目前中美貿易戰趨緩,加上台商回流、利率低檔等因素,民眾看跌房價收歛、看漲房價小幅上升,不過仍有近半看平房價,創五年來新高,顯示市場對於未來房價期待已轉趨中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