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風水破壞?6年前不搬家 輔信公今7允筊同意搬遷

#桃園 #地方 #航空 #福海宮 #乩童 #交通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綜合報導

桃園市大園區福海宮6年前桃園航空城計畫納入「蛋黃」第三跑道計畫,主神輔信王公透過乩童傳達廟址龍鳳穴寶地「不遷移」,交通部畫定「宗教區」保留,時隔6年後,福海宮今天舉辦信徒大會,主委廖德發以正反各擲10筊請示輔信王公「搬、不搬家」,最後擲出「不搬遷」4筊、「搬遷」7筊,廖德發宣布「王公祖決定搬遷」。

 

竹圍福海宮奉祀主神輔信王公,從大陸來台駐守大園龍鳳寶穴至今167年,為大園沿海居民的信仰中心,6年前,福海宮規畫納入桃園航空城計畫「蛋黃」第三跑道區範圍,廟方透過乩童起乩,王公降旨不遷移,交通部規畫宗教保留區,廟方要求周圍100公尺畫為保留區。

 

桃園市大園福海宮信徒大會,主委廖德發(中)擲筊請示輔信王公以7比4「同意搬遷」,宣布福海宮「王公祖決定搬遷」。記者曾增勳/攝影桃園市大園福海宮信徒大會,主委廖德發(中)擲筊請示輔信王公以7比4「同意搬遷」,宣布福海宮「王公祖決定搬遷」。記者曾增勳/攝影

 

時隔6年後,廟方爭取福海宮宗教區周圍100公尺範圍無法如願,竹圍街「蛋黃」區居民全部搬遷,有的信徒擔心福海宮形同「孤島」,搬遷及不搬信徒意見不同,廟方今天舉辦信徒大會,選出主委、理監事,透過臨時動議通過「請王公祖決定搬不搬家」。

 

決議由主委廖德發針對「搬、不搬」各擲10筊請輔信王公決定,廖德發相繼針對搬遷10筊、不搬10筊擲筊,最後擲出同意搬遷7筊、不搬遷4筊,「王公祖決定搬遷」。

 

廖德發表示,福海宮原是王公祖龍鳳穴,原本要求保留周圍各100公尺,但是民局最後核定前面、左、右各30公尺,後面包括道路19公尺,還有400公尺地下道,出入不便、空間不夠,影響將來王公慶典活動地方,加上機場第三跑道動工,王公廟地理風水破壞,可能是王公祖決定要搬遷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