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0

有線電視轉型 內容畫質並進

#金鐘獎 #黃子佼 #視網膜 #茵聲 #影劇 #地方

中國時報黃有容/台北報導

金鐘獎上主持人黃子佼和兩位「網紅」視網膜、茵聲並肩,高喊「內容為王」,在數位匯流時代,有線電視面臨OTT、IPTV等「大敵」,訂戶數每季直直落,更被預言明年就要減少到450萬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表示「網路面、終端面都已準備好」,就差第三片拼圖,也就是「內容」,更樂觀訂下年底終止獲利衰退的目標。

 

有線電視近年面對網路時代挑戰,節節敗退,業內人士不諱言,預期總訂戶數到明年就會減至450萬戶。對此,電視產業已有警覺,有共識要在內容方面下苦功,據NCC今年上半年有線電視本土自製節目播出狀況查核,多數頻道都符合規定,NCC更指出,衛星頻道本國自製戲劇及電影節目新播時數比率都有所提升。

 

金鐘獎上主持人黃子佼(中)和兩位「網紅」並肩,高喊「內容為王」,有線電視業者也認為,要扭轉有線電視頹勢,須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即強化內容。(影視攝影組攝)金鐘獎上主持人黃子佼(中)和兩位「網紅」並肩,高喊「內容為王」,有線電視業者也認為,要扭轉有線電視頹勢,須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即強化內容。(影視攝影組攝)

 

在硬體方面,NCC推行全面高畫質已經有成,而「救產業」的下一步,就是搭上明年東京奧運全面4K轉播,力推4K畫質。中嘉有線電視執行長揭朝華表示,推動4K畫質,產業要三方面配合,除了頻道需提供的內容外,在網路及用戶終端的機上盒,系統業者已經開始準備。

 

他說,例如中嘉已經投資3億元左右,準備好兩款4K電視盒,2020年第一季將推出配合東奧規格的電視盒,首批預計2.5萬台訂單,他也訂下目標,期許獲利衰退慘況,可在今年底結束。

 

不過有線電視產業正處「內亂」時期,系統商、頻道代理商為授權金糾紛不斷。揭朝華直言,除了OTT,非法機上盒造成很大衝擊,讓有線電視產值衰退破百億,各方都想節省成本,這也是產業下滑時會出現的現象。

 

為遏止授權金糾紛影響消費者權益,NCC計畫引入仲裁制度,但業者認為,NCC過度介入不一定就會有好結果,應該回歸商業機制,讓觀眾的收視率、喜好度說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