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恐怖!測試滑軌 緊急煞車1公里險相撞

#交通 #機場捷運 #機捷 #機捷跳票

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測試過程狀況不斷,機電系統頻出包,上周更有電聯車打滑,兩列車差點相撞,高鐵局指出列車打滑事件已請第三方公正單位調查,下周會提出報告,不排除是人為因素。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前天爆料,上周五(2月26日)機場捷運一輛列車於泰山貴和站(A6站)至體育大學站(A7站)間,因打滑而緊急煞車,停在軌道上,後方另一輛電聯車接獲訊號後開始煞車,最後好不容易停下來,煞車距離已超過一公里,離前車僅差30公尺就撞上。

高鐵局長胡湘麟昨坦承有此事件,當天列車從A7往A6下坡行駛時,疑似因上月2日起就沒有進行運轉測試,軌道上的浮鏽過多,加上下雨軌道磨擦力降低,導致列車打滑後緊急煞停,後方列車緊急煞車約1公里,但他強調距離前車100公尺就停下,絕非外傳的只差30公尺。

由於打滑列車和後方列車是當天測試的第3和第4台車,當天首先出發的2輛車都沒遇到此狀況,因此已請台北捷運公司協助測試和調查,依照當天時速與測試條件,都沒有打滑。

交通官員透露,桃捷公司測試時常常喊停,在「3天打漁、4天曬網」情況下,軌道不常跑車,才有浮鏽,且上周五後方列車駕駛是新手,沒有依規定設定暫停速限和淨空跟車距離,才導致煞車操作出狀況,不排除是人為因素。

胡湘麟強調,浮鏽只需磨軌車和列車時常運行,就可解決,通車營運後每天第一班車出發前會先巡檢,不擔心通車後會有安全問題;因為測試報告下周就會出爐,屆時就可知打滑原因,再進一步調整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