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64

頂客族住幾坪最舒適? 想撿便宜「這款房」可考慮!

#頂客族 #坪數 #理財 #預售 #租售 #地上權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上半年有62345對新人結為連理,而新生兒則是預估不到17萬人,像這樣結婚不生子的「頂客族」越來越多,也讓「兩人世界成家後怎麼住最舒適?」成為買房討論新話題。
 
有民眾在《mobile01》上以「兩個人住幾坪最舒適剛好?」為題討論,原PO內文中提到,與女友完全不想生小孩,自己想要買間房,但不知道到底最適合兩人的實際坪數該怎麼拿捏?他認為,現階段不想要住到10坪以下那麼小,但是也不用到30坪那樣大,所以想要聽取網友實際經驗,讓雙方生活品質及空間都能滿足需求。
 
頂客族適合居住在多大坪數的房子,成了現代買房討論新議題。示意圖/pixabay
頂客族適合居住在多大坪數的房子,成了現代買房討論新議題。示意圖/pixabay
 
統整網友討論後發現「20~30坪」是最適合兩人的居住大小,而且其實除了實際坪數外,大家更在意的是「房間數」與「衛浴套數」。「我就是兩人家庭,室內20坪,1大房、1書房、1廳、1衛浴、1儲藏室、1廚房、1陽台,過得很愜意」、「我覺得住幾坪不重要,要有(一套半衛浴或兩套衛浴)才重要!新大樓通常正兩房且坪數達到26坪才可能有,兩房有一套半或兩套衛浴算是稀有物件」、「有2間浴廁比較重要,其它的看生活習慣,大致上室內實坪最好要有20坪以上,然後多設計一些收納空間」。
 
而若是想要撿便宜,買「地上權建案」會是不錯參考,該類型建案相較於周遭房價至少便宜3成,且隨著時間推移還會持續下滑,不少地上權宅位置更是精華。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瀚也曾指出,因為通常這類型較適合頂客族、單身者,或不想留資產給後代的人,看準它到期就直接繳回,沒有後續財產分配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