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

鍾南山新論文:武漢肺炎潛伏期可達24天 不排除超級傳播者

#新奇 #寰宇 #鍾南山 #武漢肺炎 #潛伏期 #傳播
聯合報記者羅印冲/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傳染病學專家、被封為「抗SARS勇士」的鍾南山,其最新一份新冠病毒研究指,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個別潛伏期可長達24天。
 
據星島日報報導,由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領銜的「中國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臨床特徵」研究,在預印本網站medRxiv上發表。
 
中國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最新一份新冠病毒研究指,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個別潛伏期可長達24天。擷取自央視新聞中國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最新一份新冠病毒研究指,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個別潛伏期可長達24天。擷取自央視新聞
 
論文中,對來自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的總計1099宗(截至1月29日)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臨床特徵進行了回顧性研究。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的中位潛伏期為3天,最長可達24天。
 
論文又指,在檢測確診病例時,不能過於側重患者是否發燒,因為研究發現,只有43.8%在早期表現出發熱症狀,但住院後出現發熱症狀的佔87.9%。另外,除了飛沫傳播和直接接觸兩種途徑,通過胃腸道分泌物的傳播,也可能加速病毒傳播,這意味糞便傳播是有可能的。
 
據目前觀察的情況,鍾南山表示新冠肺炎的病死率約為2.7%,且患者大多為中老年人,病死率雖然比普通流感強,但遠比SARS、伊波拉病毒或H7N9流感病毒低。
 
該論文研究團隊成員之一的關偉傑表示,目前網上流傳的文章並非論文原文,而是研究的預印稿,供專家評議使用。目前論文還在投稿階段,發佈前需要全球同行評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