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

陸新增確診、死亡人數三首破

#大陸 #確診 #湖北 #鍾南山 #新冠肺炎 #SARS #政策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18日表示,17日的新增確診達1,886例,單日新增死亡98例。與高點相比,這是單日新增確診首次降至2,000例以內,湖北省外新增確診則不足百例。另單日新增死亡為近期首次降至100例以內,顯示疫情出現好轉。
 
中國網報導,衛健委公布數據顯示,17日新增與死亡病例減少,治癒人數增加。17日新增治癒出院達1,701例,較前一日1,425例大增276例。截至2月17日24時,全大陸累計確診72,436宗,累計死亡1,868宗。
 
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18日表示,單日新增死亡為近期首次降至100例以內,顯示疫情出現好轉。示意圖/中時資料照疾管署官員表示,大陸新增4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台灣4例通報例初步排除。(疾管署提供/魏怡嘉傳真)
 
米鋒表示,接下來需繼續鞏固現有防疫成果,救治重症病例,優化診療方案,強化中西醫結合,加強防範輕症轉重症,提高治愈率。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抗SARS專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18日出席廣東省防疫記者會時強調,目前八成確診病例、九成死亡病例在武漢,顯示武漢尚未停止人傳人。鍾南山指出,此刻最迫切需解決的問題,是將正常人、確診新冠肺炎病人以及流感病人三類分開。
 
鍾南山17日與專家會診後曾表示,2月中下旬將是疫情的高峰期,但高峰期的出現並不等於是疫情回落的「轉捩點」。他並稱,即便治癒,新冠病毒仍會對患者造成持續傷害,使其比SARS更難醫治。
 
至於疫情對大陸經濟影響,大陸國資委副主任任洪斌18日表示,對1月份經濟影響可控,對2月的影響較大,但影響只是階段性的。他稱,以央企來看,面向消費者的企業受疫情衝擊最大,主要集中在航空和旅遊等行業,但隨著疫情的日趨緩解,相信將逐步恢復正常。
 
任洪斌強調,國資委對年初制定的生產經營目標和改革任務不會改變,正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初步統計,國資委監管的央企及其所屬的2萬多戶生產型企業開工率超過80%。石油石化、通訊、電網電力、交通運輸等行業開工率超過95%,部分已達到10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