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0

士林大整脊 7年內金剛變身

#地方 #新奇 #士林 #都更 #交通 #再生計畫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北市府今年將推動「士林再生計畫」,整合都市更新及交通規畫,打通第二條中正路,並結合私有地推動公辦都更,帶動老舊地區再生,預計未來3到7年間,逐步完成計畫。北市府也比照社子島工作站,在當地設立社區規畫工作站,凝聚在地居民意見。昨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到場揭牌,宣布「士林再生計畫」正式啟動。

林欽榮昨與在地議員及里長,參與士林再生計畫社區規畫師工作室開幕儀式,現場說明計畫發展願景。他表示,士林區發展關鍵是都市更新與交通規畫,目前中正路負荷過重,未來希望打通第二條中正路,連通福德路、士林捷運站,打通到中山北路,再連接到福林路及基河路。

未來計畫將以中正路及基河路為發展軸線,協調士林紙廠、中油基地、新光紡織、萬寶紡織和小西街等,市府正與業者展開溝通,希望同時啟動公辦都更。林欽榮強調,市府取得的回饋地,可作為公共住宅、地下停車場、公園及道路等用地,這些公宅也可做為民辦都更案的中繼住宅,帶動老舊社區再生。

昨現場聚集許多在地里長,舊佳里長何逸松提到,自從文林苑事件後,士林地區都更案難以推動,市府最重要的工作是協助推動民辦都更,解決釘子戶問題,並把如何推動都更、怎麼執行政府權力說清楚,否則許多老舊社區永遠無法翻身。

市府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將到百齡高中舉行戶外開講,屆時將蒐集更多民意。

揭牌典禮過後,林欽榮帶著里長實地到公辦都更基地勘查,其中負責維護士林紙廠的業者、陽光士林開發公司開發部經理郭哲耀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是否會參與公辦都更,有關土地回饋及廠內的紅磚屋如何規畫,正與市府持續溝通,定案後會再對外宣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