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中秋2000人博餅 3歲女童中狀元

#中秋 #士林 #博餅大賽 #葫蘆堵海光宮 #地方 #新奇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中秋節台北市士林葫蘆堵海光宮舉辦博餅大賽,吸引近2000人試手氣,還是幼兒園小班、才3歲的小妹妹郭彥伶(見圖右二,張立勳攝)過關斬將中狀元,獲得2萬元平安金,郭媽媽開心的拿些許平安金添香油錢,感謝觀音佛祖庇佑,其餘則作為教育基金。

中秋2000人博餅 3歲女童郭彥伶(圖右二)中狀元。(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昨天一早,上千名民眾湧入海光宮,廟埕擺了好幾個大碗公,讓民眾以擲骰子方式,選出狀元、榜眼、探花、進士和舉人,參加者只要將6顆骰子擲出1個紅4點和1個6點,或2個以上紅4點,可獲得小禮物;若有出現1個6點及3個紅4點,即進入決賽。

許多人都衝著決賽而來,如果1次就擲出6顆紅4點,則為金狀元能獨得50萬元,有110人進入決賽,經過一番廝殺,結果沒有人博出金狀元,雖然大獎落空,大家仍很期待可以博得狀元。博餅大賽3人獲最高7分,最後進行總PK,眾人屏氣凝神圍在擲骰大碗公周邊,民眾許照清率先擲骰,沒有擲出分數,接著民眾柯佳瑋擲出1分,當他勝券在握,不料,郭彥伶擲出5分一舉奪得狀元。郭彥伶小妹妹昨天和爸爸、媽媽一起博狀元餅,郭媽媽說,去年女兒還小,有來觀戰但是沒參加,今年抱著試手氣、祈求觀音佛祖保佑平安長大的心態參賽,沒想到竟博得狀元,會捐出部分平安金給廟方做公益。

海光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勝宏說,去年地方人士提出舉辦「中秋博餅」比賽構想,盼年輕人認識以往傳統過中秋方式,不只是烤肉吃月餅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