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

學校高溫假 侯盼教部研議

#學校 #高溫假 #氣溫 #侯友宜 #教育部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入夏後熱浪來襲,氣溫動不動就飆破35度,還恐再創新高。針對學校是否有望放「高溫假」?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表示,最近因應高溫的變化,已函請新北市各校,戶外超過36度就必須調整課程,切勿讓孩子們長期曝曬在陽光下;同時也函請教育部,面對極端氣候的高溫,應研議是否考慮彈性放假,「希望中央統一律定,地方才能有所依循。」教育部則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公文,待收文後,再邀集相關單位評估研議。
 
對於新北提出的想法,台中市府教育局指出,已持續協助學校裝設冷氣,改善夏季悶熱情況,室外課程部分,也依循教育部訂定的「高中以下學校及專科學校五年制前三年體育實施辦法」規定,提醒學校遇到高溫、天雨或空品不佳情況時,應評估減少或停止戶外體育課程、調整授課內容與運動強度。
 
學校是否有望放「高溫假」?新北市長侯友宜函請教育部研議。圖為小朋友玩水消暑。(中時資料照片)學校是否有望放「高溫假」?新北市長侯友宜函請教育部研議。圖為小朋友玩水消暑。(中時資料照片)
 
中市府強調,高溫假是否應彈性實施?建議中央政府訂定全國性的一致性規範,市府也將配合中央政策施行。
 
至於高雄市教育局雖未頒布高溫假的相關規定,但教育局體健科長陳綉藝表示,6月初已發文至各校,請校方排定體育課時盡量避開中午時段,並建議校方在氣溫較高時,安排學生至風雨球場或體育館上課,避免學生長時間在太陽底下曝曬,多補充水分,目前高雄並未接獲學生有嚴重「熱傷害」的通報。
 
只不過,若學校真施行高溫假,有家長表示,這樣非常困擾,小朋友放假,大人沒跟著放,小孩該送到那?除非有配套,否則不宜貿然實施。但也有家長贊同,因極端氣候幾成常態,高溫假恐勢在必行,早早規畫,總比真有小朋友出事,再亡羊補牢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