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4

英文偏易 疫情選舉猜題槓龜

#指考 #新冠肺炎 #選舉 #成功高中 #學區
中國時報記者/連線報導
 
今年大學指考英語考題四平八穩,高中教師普遍認為,五標應與往年差不多。補教英語解題老師團也說,今年大學指考英文出題簡單,考題設計保守,具備挑戰性的誘答題不多,「用功的孩子可以拿到高分」。許多學生特別朝新冠肺炎疫情及選舉方向準備,但卻沒出題,猜題「槓龜」,讓考生大感意外。
 
成功高中教師陳國泰表示,整份試卷的詞彙題跟往年差不多,去年考很多搭配用語,考的是記憶力,今年考較多文意理解,要理解上下文意。
 
大學指考昨日邁入第2天,大多考生認為英文科難易適中,閱讀題海洋汙染、紐西蘭毛利族等議題入題。(賴彥竹攝)
 
補教英語老師Gary表示,今年指考英語考題出題與108新課綱沒有直接的關聯性,考題設計偏向保守;詞彙題的40個單字,出自於Level 5與6的單字就有35個,「有認真背單字、用功的孩子,可以拿到高分」。
 
至於非選題部分,中翻英考的是入場許可的應用,英文作文則是校園安全,英語補教Jr老師認為,6月份新北市發生校園安全事件,甚至日前發生並震驚全球的德州校園槍殺案,也都可用來作為寫作題材。
 
高雄道明中學重考生田宇鈞認為,考題較往年困難一些,尤其考前特別針對疫情、選舉準備的相關單字都沒有出現,讓他相當錯愕。
 
新北巿新莊高中考生張采鈺說,英文考題難易適中,考題與海洋汙染、紐西蘭毛利族、美國教育制度改革等有關,不是傳統「有背有分」的題型,需要更多思考、歸納後,才能找出正確答案。
 
竹北高中考生陳彥伃說,指考英文整體來說並沒有很難,翻譯題原本以為會偏向時事,結果考博物館導覽,感覺是有很大落差。而作文題目是維護園安全重要性及校園可能發生的安全疑慮如何維護應對,因校園有警衛,媒體常報導校安問題,很好下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