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6

國中會考登場 考生減3萬人

#學區 #國中會考 #氣象 #少子化 #社會 #數學 #國文 #北一女 #成功高中
記者張錦弘、雷光涵、翁浩然/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今、明登場,受少子化影響,今年考生大減三萬人,只剩廿四萬人報考。中央氣象局昨提醒考生及家長,今天各地有局部短暫雨,建議帶雨具至考場;明天中南部高溫可到卅三度,要防曬、補充水分。
 
特殊生昨天看考場,工作人員在考生桌上添加檯燈。 記者徐兆玄/攝影
 
今天上午考社會、數學,下午考國文及寫作測驗。教育部提醒考生,選擇題要用黑色2B鉛筆畫記答案卡,且只能用橡皮擦修改,不能用修正液(帶);數學非選題及寫作,則要用黑色墨水筆作答,但可使用修正液(帶);考生可攜帶三角板、直尺、圓規應試,但不能帶量角器或附量角器功能之文具,必要時可用沒印圖文的透明墊板。
 
教育部特別叮嚀,電子辭典、計算機、手機、智慧手環等具通訊、錄影、照相或計算功能之物品,不准攜入試場。若不慎攜入,應置於試場前後方,且須先關機或拔掉電池,若被發現隨身攜帶或發出聲響,都要記點扣分。
 
明天上午考完自然、英語後結束,預計下午二時在會考網站公布題本及參考答案。
 
昨天下午開放考生看考場,包括北市松山高中等特殊考場,都備妥供視障、聽障、肢障等特殊生輔助設備,包括用燈號替代鐘聲、用擴視機放大試題、用報讀機朗誦題目及點字機等。
 
北市考生林修楷說,他右眼盲、左眼視力○.一,雖可直升啟明高中,但為了三年後升大學考試,參加會考提早先體驗、習慣升學考試。江同學則自幼因視神經衰退而全盲,已確定能讀高中,但希望測試三年來的學習成果,也增加可就讀高中的選項,立志將來設計出盲用軟體。
 
北一女、成功高中考場原本擔心反年改團體到總統府前抗議,一度調整到其他考場,後來因相關團體承諾不在附近辦活動,教育部又恢復考場。陪孩子到成功高中看考場的鍾小姐昨表示,考場原改到建中,擔心考生太多,改回來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