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3

雲林水銀路燈換LED 年底完工

#雲林 #水銀 #路燈 #地球暖化 #嚴重 #政策 #地方

記者胡瑋芳/雲林報導

地球暖化日益嚴重,縣府為配合國家政策達到節能減碳目的,目前正以節能省電的LED燈具,汰換傳統高耗能具汙染性的傳統水銀路燈,因早期LED燈故障率高受到質疑,得標廠商因而提供5年以上保固期,各鄉鎮市正依序換裝成LED燈,預計今年底完工全面點亮雲林。

縣府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此次大規模換裝,將可有效提升道路照明度、均勻度,更可保障民眾行車及行人安全;另考量LED路燈對農作物生長的影響,在種植農作物區域,使用遮光板或調整照明角度,解決農民的困擾。

彭子程說,LED路燈工程於今年3月開工,由中國電器(東亞照明)、台達電子、億光電子、玉晶光電等4家廠商奪標承攬,4家廠商都是國內知名上市上櫃大廠,預計年底前可完工驗收。

全縣分4區全面汰換9萬2651盞水銀路燈,換裝完成後將由廠商進行5年以上保固養護,預期換裝效益每年可節省用電約7015萬度,並可替公庫每年節省電費約1億2500萬元。

工務處指出,LED燈具汰換工程年底換裝完成,並建置一套路燈管理系統及路燈名牌供公所及民眾使用,日後每盞路燈都有1組編號,名牌上也會提供路燈報修專線0800-508055及手機掃瞄QRcode碼,多元管道通報方式,提供管理機關即時維修機制,期望讓雲林道路夜晚變得更明亮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