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4

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 櫻花提早深秋裡綻放

#地方 #鹿谷鄉 #櫻花季 #921地震 #地球暖化
好房News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南投鹿谷鄉竹林村的小半天石馬公園,佔地2.7公頃,種植300多株櫻花,每年花開兩次,原本每年二月才會登場的櫻花季,20幾棵粉嫩的河津櫻因氣候擾亂了開花的時序而自亂了陣腳,提前四個月在秋天就綻放,讓遊客在深秋裡即可看見小半天河津櫻的美麗身影,結合溪頭、妖怪村、杉林溪一帶旅遊,讓您小半天玩上大半天!
 
 
小半天石馬公園所種植的櫻花以河津櫻最多,其次則是八重櫻,河津櫻為921地震之後,日本贈予當時地震災區鹿谷鄉的友誼櫻花,鹿谷鄉前鄉長陳錫梧帶領著山中悠遊林昇吉於林俊邑等社區一群熱心維護的志工,定期除草及施肥來照顧這些櫻花,如今每株都已長得亭亭玉立,遍野的櫻花與高大挺拔的台灣欒樹映襯,在薄薄的雲霧下,將整個石馬公園妝點得繽紛又浪漫。
 
每年12月至2月間是鹿谷鄉石馬公園的櫻花季,但今年時序才進入秋天,公園裡有部分河津櫻居然提前綻放,當地居民推測可能是台灣氣候溫暖加上地球暖化,讓櫻花提前盛開。
 
縣議員許素霞表示,小半天景點生態豐富,每年1、2月石馬公園櫻花正是盛開期,但今年的櫻花提早報到,表示歡迎遊客們可以懷抱著享受濃濃秋味的心情到鹿谷鄉旅遊,細細欣賞鹿谷鄉美麗的櫻花,品味道地的高山茗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