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6

帶動地方 台南也想要黃色小鴨

#地方 #黃色小鴨 #安平 #賴清德 #四草大橋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黃色小鴨魅力橫掃全台,市議員李文正11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時,送給市長賴清德一個黃色小鴨玩具,希望市府能爭取黃色小鴨游到安平,帶動地方發展。
 
 
市議員李文正特別戴著黃色小鴨安全帽並帶來黃色小鴨周邊商品進行市政總質詢。他說,黃色小鴨在高雄展出時,帶來龐大的觀光人潮及商機,在桃園,儘管展出場域不甚理想,但也造成轟動,顯見這隻鴨子確有牠獨特的魅力。
 
李文正表示,很多鄉親向他反映,如果黃色小鴨能游到安平,配合周邊的先天條件,展出的效果一定會更好,也會帶來無限的商機。安平自從辦過2屆燈會後,就一直沒有辦大型活動,爭取黃色小鴨帶動地方發展,已經是鄉親的願望。
 
市長賴清德答詢表示,高雄市邀請黃色小鴨展出的工作,早在高雄縣市合併前就展開,所需經費都是由民間募集,這都是需要時間的運作,才能展現效果。賴市長說,也有鄉親向他說台南市擁有自己的特色,如何發揚與行銷,走出獨特的道路,這樣才能永續發展。
 
李文正也關心安平的交通問題,他建議市府要積極爭取安平漁港跨港大橋,連接四草大橋、漁光島、健康路,以疏解安平對外聯絡交通。並針對過年連續假期的即將到來,提早規劃交通動線。從民權路尾安北路、安億橋、觀光漁市開始管制,然後用接駁方式行駛安平舊部落外環道路,以疏解外來車輛進入舊部落的擁擠。
 
此外,李文正認為民宿不增加任何負擔,政府無權取締。他強調,民宿的定義只是提供遊客更多的選擇,彌補當地住宿飯店的不足,把多餘的房間提供出來給遊客住,並無增加任何環境的負擔差異,政府應用輔導方式代替取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