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09

龍潭鄉創全國之先 客語版資源回收車主題曲

#地方 #母語 #龍潭鄉 #資源回收車 #少女的祈禱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全民熟悉的資源回收車音樂「少女的祈禱」要改成客家歌曲「台灣好環境」!為推展母語,龍潭鄉率全國之先以客家歌曲做為資源回收車的主題曲,11/11日起,到了收垃圾的時間,龍潭鄉民聽到清新悅耳的客家歌曲,不要忘了出來倒垃圾。
 
 
為讓龍潭鄉有獨樹一幟的資源回收車音樂,龍潭鄉公所特向客家委員會申請推行「公事客語無障礙計畫」補助,期能透過資源回收車客家歌的播放,可以讓鄉內民眾都能聽到熟悉的在地母語,以促進客語在公共領域發聲,增進客語能見度。
 
龍潭鄉公所表示,龍潭是台灣客家發展重點鄉鎮,為突顯語言文化色彩,特向客家委員會申請公事客語無障礙計畫,並榮幸接獲補助,在客委會及縣政府輔導下,製作出屬於在地客家庄的資源回收車主題曲—「台灣好環境」,曲風活潑輕快具歡樂感,創造動手做回收之愉悅氛圍,對資源回收的推廣更顯朝氣!
 
此外,為鼓勵民眾參與,龍潭鄉公所特於9日(週六)下午2時30分於龍潭客家文化館「假日廣場」活動中,邀請主唱與龍潭鄉立幼兒園學童一起載歌載舞,共同宣傳推廣這獨特的資源回收車客家主題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