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8

彰縣原住民族文化節 感受文化特色與熱情活力

#地方 #民政處 #打耳祭 #豐年祭 #布農族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為歡慶建縣290週年,彰化縣政府將於10日在縣立體育場舉辦「原住民族文化節暨傳統體能競技系列活動」,縣府新任副縣長柯呈枋、民政處副處長戴瑞文、縣議員陳榮妹等人,8日於原住民文化館召開宣傳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感受各原住民族的文化特色與熱情活力。
 
 
柯呈枋表示,彰化縣的原住民目前有5,193人,為展現各族群文化特色,每年以不同族群為主祭辦理原住民族文化節暨傳統體能競技系列活動(聯合豐年祭),各族頭目及長老藉此將部落歲時祭儀傳承給都會新生代。今年「布農族」將以傳統祭儀「打耳祭」表達對生命的尊重、自然環境的關懷、緬懷祖先及敬天地神靈的感恩表現來展現文化特色。
 
豐年祭是原住民族年度盛事,遷居都市的原住民鑑於部落文化的急速凋零,有感於文化傳承的重要與部落的責任,藉由本次活動的舉辦,讓居住於都會區的原住民重新體驗部落生活,凝聚部落共識,將傳統的歌舞、技藝、文物等,透過一年一度的豐年祭活動展現,期以發揚最具台灣特色的原住民族傳統文化藝術。
 
今年活動除了「布農族」的傳統祭儀外,還有各族的傳統舞蹈表演競賽、男女混合拔河、傳統體能趣味競賽等競技比賽及原住民族語戲劇表演活動等,內容豐富精彩可期;當天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原住民手工藝品、農特產品展售及原住民美食等,讓大家在欣賞原住民族文化之餘亦能品嚐原住民美食,彰化縣政府歡迎各界民眾共襄盛舉,踴躍參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