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免費為母校修桌椅 老校友3年不喊苦

#地方 #崙背鄉 #課桌椅 #校友 #木工 #雲林

記者姜宜菁/崙背報導

崙背鄉豐榮國小多年前更換課桌椅,新式桌椅雖是木製但非傳統榫接,螺絲會因學童使用而鬆動,村莊內71歲校友廖紅圖從事木工,主動每年開學前就到學校幫忙修課桌椅,「回饋母校」。

豐榮國小學生趁返校日打掃環境時,也將課桌椅搬到校長室外,等待廖爺爺幫忙修理課桌椅;廖紅圖帶著修理需要用的釘子、白膠等工具,一一審視課桌椅狀況,椅面螺絲用白膠加強,椅子的接縫處也用五金固定,檢修全校70多張桌椅,花了1天時間,縱使辛苦但他也樂在其中。

廖紅圖表示,當年初中畢業後,少部分同學升學,大部分人當農民,他看到木工可在室內工作,不用在外日曬雨淋,便投入木工學習,最後也成為他的職業,3年前孫子到豐榮國小就讀,得知學校課桌椅缺木工修繕,自己出工又採買材料,不收學校半分錢,純粹回饋學校。

校長李秉承萬分感謝廖紅圖的善舉,他說,課桌椅因使用螺絲固定容易鬆脫,若由不具木工專業的老師自行修復,課桌椅問題更多,如果請專業師傅來修理,經費不知從何而來,所幸廖紅圖自願擔任志工,3年多來不辭辛勞地付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