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阿羅哈6死車禍 駕駛分心肇事

#交通 #阿羅哈 #客運 #車禍 #駕駛 #分心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要命半分鐘!阿羅哈客運9月11日國道6死11傷事故,肇事司機吳?松供稱為閃避未開燈車輛而肇禍,但檢方公布行車紀錄器和車廂監視器影像,吳肇事前30秒,多次開關車內車燈翻找濕紙巾擦汗,導致分心未注意看前方車況,釀成這起慘重的意外車禍,3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吳男起訴。

阿羅哈客運9月11日深夜在國道中山高岡山段發生重大車禍造成6死11傷,全案3日偵結,圖為阿羅哈當時車體毀損變形,警消據報趕往搶救。(中時)阿羅哈客運9月11日深夜在國道中山高岡山段發生重大車禍造成6死11傷,全案3日偵結,司機吳恊松當時因找東西而分心肇事,橋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司機,阿羅哈公司則無刑責。圖為阿羅哈當時車體毀損變形,警消據報趕往搶救。(本報資料照片)

檢方指出,吳男肇事後,供詞始終避重就輕,堅稱為閃避前方未開燈的「幽靈車」,但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前方車燈都亮著,吳仍不認錯,直到把車廂內駕駛艙監視器證據攤在他面前,證實肇禍主因是分心翻找物品闖下大禍,他才黯然坦承「一切依畫面顯示為主,不想再說了」。

檢方表示,吳男擔任大客車駕駛,只有零星幾件違規事件,未曾有過酒駕紀錄,事發時酒測值為零,驗尿未呈現毒品反應,體檢報告也正常,未查出超時工作及疲勞駕駛,因此全案認定是駕駛分心疏失釀禍。

檢方發現撞擊時,撞擊點在駕駛座,但車子轉彎偏移時,吳因未繫安帶跌出駕駛座,竟反讓他逃過一劫。

至於前車肇責,檢方約談葉姓駕駛到案,當時車流順暢正常,都在正常行駛狀態下,並無任意變換車道或緊急煞車的不當駕駛,認定無肇事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