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

選手村天橋擬拆 有機會保留

#政策 #世大運 #選手村 #人行陸橋 #交通 #林口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斥資4000萬元在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外蓋了人行陸橋,供選手通行使用,隨著世大運落幕,選手村交由營建署轉為社會住宅,僅申請臨時雜項執照的陸橋面臨拆除,讓不少林口民眾直呼可惜。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會跟內政部營建署協調,盼與現有陸橋整合。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營建署提供)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營建署提供)

這座「臨時」鋼構人行陸橋橫跨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兩側出入口連接選手村B、C區建物,世大運期間並未開放一般民眾通行,隨著世大運落幕雖已開放通行,但卻傳出陸橋必須在社宅啟用前拆除,讓民眾感到可惜。

新北市長朱立倫3日出席市政活動時表示,新北市府會跟內政部營建署協調,討論如何將臨時陸橋與既有陸橋整合。

林口區長朱思戎說,公所本月初已發放約40多份「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陸橋『保留?拆除』」問卷給周邊鄰里辦公室、學校、社區大樓和社區發展協會,本周為問卷回收截止日,將彙整民眾意見,轉給中央、台北市政府參考。

選手村警衛則指出,行人天橋於賽事結束開放後,幾乎沒人使用,「民眾過馬路都會走平面斑馬線」,且文化一路、仁愛路口原本就有一座口字形的人行陸橋,保留後也許效益不大。

台北市新工處表示,該陸橋為鋼構設計,結構安全無虞,頂部設計遮罩以及照明設備、側面搭配鏤空網目,可遮陽、避雨又通風,更於樓梯兩側設計行李牽引道。

新工處表示,若決議保留陸橋,台北市政府於移交接管前再洽新北市政府研議陸橋牽引道之細部使用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