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檢:司機行駛中並未滑手機

#交通 #阿羅哈 #國道 #客運 #車禍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阿羅哈國道客運6死重大車禍,檢方正根據相關行車紀錄器影像拼湊還原案發狀況,釐清車禍肇事原因,對於家屬質疑司機是否行駛中滑手機,橋頭地檢署昨明確表示「沒有」,但司機有無恍神及受其他因素導致分心,未注意前車狀況,須再調查。

對於家屬質疑司機是否行駛中滑手機,橋頭地檢署昨明確表示「沒有」(林雅惠攝) 對於家屬質疑司機是否行駛中滑手機,橋頭地檢署昨明確表示「沒有」(林雅惠攝)

警方指出,近幾年國道死亡車禍主要肇事原因主要以未注意前車狀況、變換車道、未保持行車安全車距為主,另駕駛人疲勞、用藥或酒後駕車也有,肇事的吳姓駕駛案發後的酒測值為零,另已採尿送驗,查明有無藥物及毒品反應。

此外,檢方查扣阿羅哈客運車內3個重要關鍵行車紀錄器,包含前方、右側及司機駕駛的行車紀錄器,並已初步檢視,檢方認為「駕駛司機行為」是判定過失責任重要依據,但因須核對其他相關事證,將在比對查證完後,才公布真相。

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徐弘儒昨表示,前方車輛確實有開車燈,此說法,與吳姓司機有所出入,才會要求吳男再次到案說明。

徐弘儒指出,這起重大車禍的核心關鍵,是吳姓司機當時的駕駛狀態;是否有死者家屬質疑的司機當時在滑手機情況,徐表示,沒有此事,至於司機為何沒注意到前車狀況,將再查證調查。而車禍發生當時,司機是否超速?檢方已將行車紀錄盤送鑑定單位進行判讀,須等正式報告出爐才能釐清車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