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73

女人才不是三寶! 研究顯示「這族群」更糟

#寰宇 #車禍 #分心 #三寶 #駕駛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在台灣時常能看到網友謾罵肇事駕駛「死三寶」。而最原始的三寶指涉的是「老人、女人、老女人」。但挪威有名研究員透過研究推翻此刻板印象,說明其實年輕的男性才是容易肇事的族群,而較年長的女性反而較不容易發生車禍。

根據挪威研究,年輕人比較容易分心出車禍。(翻攝自Google Map)新竹發生一起駕駛酒醉「睡著」事件。(翻攝自Google Map)

開車時最容易造成意外的主因就是分心,因為只要一瞬間的失神,意外就有可能發生,根據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有12%的意外是由於駕駛在2秒內因操縱電子器具造成。挪威交通經濟研究所研究員Ole Johansson便透過對一群挪威年輕人和成人,針對開車時駕駛的注意力進行一系列的研究。

研究結果顯示,年輕人與個性外向者和較為神經質的人較容易在開車時分心。而較年長的女性和認為能夠控制自己分心行為的人,比較不會開車分心。另外研究也顯示,認為可以接受在車上分心的人更容易發生意外。

Ole Johansson的這項調查是首度將駕駛人在駕駛時的目的與行為和分心做連結,另外這項實驗也增加了性別與性格對這個項目產生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