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2

台駕駛多大怒神 外人來台最怕過馬路 

#交通 #人車爭道 #交通事故死亡 #OECD #三原慧悟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根據統計,台灣每天會有8人因為交通事故死亡,在OECD裡面這樣的比例只比美國及智利低。一名日本Youtuber就在影片中談到,充滿人情味的台灣人,只要一上路就會變成壞人。另外國際遊客來台灣最害怕的就是過馬路。

三原慧悟指出台灣路段問題。(圖片擷取自Youtube)三原慧悟指出台灣路段問題。(圖片擷取自Youtube)

三原慧悟日前上傳一支影片《我被車撞到了...。為什麼台灣的交通這麼危險?【台灣留學Vlog】》,談到台灣路上人群熙來攘往的路口,居然沒有紅綠燈,以及他被車撞到手肘,對方無所謂的態度,經過他上PTT查詢,以及詢問友人為和台灣交通會如此危險,他得到的答案是:「騎得快,很開心」「騎慢很丟臉」「騎太慢不會騎不要騎」,讓他匪夷所思。

台灣習慣人車爭道,並且誰也不讓誰,這樣的習慣對於交通安全有很大的疑慮。根據TVBS採訪歐洲商會執行長何飛逸表示,歐洲的文化跟不一樣,基本上在國外就是行人是最大,無論你怎麼走就是有最大權力。三原在影片中也談到,日本的交通很安全,許多網友也都分享過在日本走路的經驗,表示自己就算不小心闖紅燈,對方都還是會讓自己。

歐洲商會生活品質委員會主席白健文受TVBS採訪時也提到,2年前他捫有做一個調查,顯示外國朋友他們最怕的事情,就是過馬路,在交通事故裡面,有受傷的人好像已經40多萬,這樣的人數比一個台東縣的人口還來的多。好房網總監吳建良另外提到,以台灣的交通習慣,要讓重機上國道可能還需要一段時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