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40

租車燃油轉電動 小琉球拚轉型

#小琉球 #電動車 #汽油 #觀光 #交通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屏東小琉球108年將禁止外地燃油車登島,卻引發質疑為何不從管制島上燃油車出租數量著手減碳,屏縣環保局表示會儘快與地方討論,希望以3年讓燃油車租賃業者緩衝,不再引進新車,自然淘汰轉換為電動車。對琉球鄉民換購電動車並提供全台最高的每輛4萬6千元補助金額。

外地遊客到屏東離島小琉球旅遊時,燃油機車仍為主要交通工具,每到假日就會出現大群騎機車的人潮

離島小琉球規劃為屏縣空氣品質淨區,要限制島上廢氣排放量,原預計明年即實施限制外地燃油機車登島,但遭遇各方反對而決定延後,到108年才會實施,但小琉球本島約有1萬至1萬2千多輛燃油機車,民眾質疑為何不從管制島上燃油機車數量著手。

有交通船業者表示,若實施禁止燃油車登島,東琉線交通客船業將首當其衝,一艘可載190人的客船會規劃30個機車位,旺季每天可運百輛以上機車登島,一艘船平均每月可賺約10萬元,少了載運機車利潤,業者只能自行吸收損失。

小琉球一家燃油車租賃業者說,觀察今年島上引進新車的業者已減少,市場有逐漸飽和趨勢,機車出租行現在主要與民宿業者配合,依顧客需求提供車輛,以他自己為例已經不進新車。

屏縣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若要島上租賃燃油車業者配合政策改電動車,需有至少3年緩衝期,讓業者能回本後逐漸淘汰燃油車並輔導轉型,環局仍努力與業者取得共識中,明年會辦公聽會討論此案。

魯台營說,已針對琉球鄉民眾換購電動機車提供全台最高的每輛4萬6千元補助,目前小琉球登記可供租賃的電動車僅有400多輛,電動車數量有待增加,提高民眾使用率,改變遊客使用習慣,未來推行政策的阻力才會減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