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2

外資地產商 瘋台灣

#多空 #景氣 #不動產 #外資 #QE3 #游資避風港 #預售 #快訊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儘管全球景氣衰退,但大中華市場儼然成為全球不動產市場游資的避風港,其中台灣更挾其兩岸關係大躍進、台灣資產價值被重估的優勢,吸引不少外資法人「瘋台灣」。據悉,已有些外資法人鎖定台灣建商,尋求採合資模式,布局台灣和亞洲。

台灣資產價值吸引不少外資法人投資。(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高力國際(Colliers International)台灣分公司昨(26)日公布2012年第3季商用不動產和土地市場季報指出,台灣商用不動產和土地市場正掀起QE3效應,除部分積極評估台灣市場的國際主權基金,忙於回國救駕、暫不計劃投資台灣外,許多外資法人和私募基金,正尋求進入台灣的機會,畢竟目前已是進入台灣千載難逢的機會。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前3季商用不動產市場上就已看到有些外資法人,「錢進」台灣。像豐泰地產(Phoenix Property Investors),就連續4年加碼投資台灣不動產,從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土地,一直轉移焦點收購零售商場等商業不動產;接下來,可望再度鎖定整棟辦公大樓為目標,擴大卡位點。

另外,9月間外資法人也出現一張「新面孔」-馬來西亞基匯資本(Gaw Capital),悄悄收購台北市內湖園區的東京科技總部大樓。香港商僑福地產背景的華弘開發,月前也進場收購金山南路的辦公大樓;中國大陸中鋼集團子公司香港金貿等4家公司,也買進高雄的辦公室,當作台灣的辦公據點。總計上述4家外資就收購台灣不動產,大約75億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趨勢是,中國大陸上海的地產商受到房市低迷衝擊,正洽談把上海新天地的滯銷餘屋個案,「登台」促銷;也有外資法人想把日本東京六本木每年租金報酬率5至6%的住宅大樓,其中2棟,拿到台灣來尋求買家。

劉學龍指出,這顯示台灣市場的國際能見度,已大為提高。劉學龍指出,最近甚至有外資法人想尋求和台灣家族型中小型建商合作,到東南亞、北美、日本、中國大陸4大市場,開發不動產投資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