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6

QE3熱錢助漲台幣 央行備戰

#QE3 #台幣升值 #中央銀行 #台股 #彭淮南 #多空 #熱錢 #預售 #快訊 #政策

黃琮淵/台北報導

第三波量化寬鬆政策(QE3)啟動,熱錢齊湧亞洲,新台幣上周放量升破二九.五元關卡,以二九.四六九元作收。匯銀認為,QE3絕非「一日行情」,新台幣還有得升,今日將挑戰二九.二元,央行將全力備戰。

QE3全面啟動,央行備戰。(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相較於過去兩次QE,台北匯市均爆出超過廿億美元巨量,帶動新台幣波段升幅約四到六趴,上周五匯市總成交量不到十六億美元,不若以往,也讓熱錢動向備受關注。匯銀主管表示,相當於各國匯市颳起滔天巨浪,「台灣的浪還好」,但因QE效應至少持續三個月到半年,熱錢會否捲土重來、會否有B咖甚至C咖熱錢轉進台灣,將是關鍵。

交易室主管表示,央行外有QE,內有物價保二壓力,又得收拾證所稅後的台股殘局,短期內對熱錢會較「容忍」,並觀察匯入資金是否投入股市,隨時保持匯率穩定。

交易室主管說,不妨觀察台股能否順利飛越八千點大關,若衝過,新台幣確有可能突破二十九元,但若台股仍欲振乏力,新台幣恐將在廿九到廿九.五元間整理。

央行周四將召開理事會,一般預期在全球低利情況下,我利率將連續五季維持不變,但可以觀察央行總裁彭淮南會後談話,對熱錢湧入的態度,推測新台幣後勢。根據歷次實施QE經驗,國際原物料價格隨之高漲,恐造成輸入性通膨。

匯銀認為,今年物價保二不易,除非央行藉熱錢之力,引導新台幣升值,藉此平抑進口物價。不過財經官員認為,全球景氣仍低迷,炒作物價不易,這波物價漲幅十月後就會回穩,全年物價仍有機會低於二%,且前八月核心物價年增率僅○.八九%,物價仍舊平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