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

陸股超跌 Q4吹反彈號角

#陸股 #全球股市 #Q4 #寶來亞洲投資 #顏世龍 #內貿政策 #大中華股市 #多空 #預售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陸股過去二年單年度表現在全球股市中敬陪末座,依照經驗,當陸股連續下跌逾4個月後,平均都有逾26%的漲幅,法人指出,第4季大陸有18大將召開,且將訂定明年經濟政策,加上近期政策動作不斷,陸股第4季反彈行情可期。

陸股下跌,但依照過去行情來看,未來將會回漲。(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寶來亞洲台資企業基金經理人顏世龍表示,大陸先前加速審批基建項目,金額達人民幣7,000億元,將有效提振市場信心,並有效支撐經濟與股市表現,對第3季經濟也將有所支撐,預期第4季經濟將明確回升。

顏世龍分析,大陸除了政策面開始偏多,政府也提出擴大內貿政策刺激內需消費成長,資金面更呈現有利的狀態,預期未來人行將持續進行寬鬆政策,加上近期大型龍頭股買進庫藏股,都代表底部已逐漸浮現。

據統計,上證指數從1992年以來,每當出現連續4個月下跌,之後都伴隨一波反彈行情,今年大中華股市中,以陸股表現最疲弱,預期大陸不論是貨幣或是財政政策都還有可能推出利多政策,將有利陸股表現。

匯豐中國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表示,9月初發改委集中公布包括城市軌道交通、鐵路、公路、市政等基建計畫,投資額度估計接近人民幣兆元,在當前經濟趨緩仍未見好轉的情況下,基建計畫的推行對市場傳遞政策支撐的信心。他指出,從市場表現來看,政策確實也提升投資者信心,股市開始走揚,尤其和基建相關的類股近期漲幅更加明顯。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指出,陸股持續受總體經濟數據影響,且在大陸政局完成交班前,預期也不會有大規模振興方案出台,但保障民生、產業轉型等政策仍持續推動,轉型過程中可望對特定產業帶來獲利成長動能。

他建議,布局陸股可專注在特定產業題材,大陸消費結構轉型使得醫藥、汽車市場有較大的成長空間,保障房長期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況,也將帶動房屋建築、裝修等產業的長期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