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9

土地、商用不動產交易 Q3爆量

#多空 #QE3 #商用不動產 #土地市場 #金融業 #壽險 #敦南大樓 #預售 #快訊 #租售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QE3為資金行情再度推波助瀾,使得2012年第3季商用不動產、土地市場,高潮迭起,累計成交共突破1,051.5億元,其中金融壽險業就囊括5成以上、砸下逾590億元投入不動產。

高力國際(Colliers International)台灣分公司昨(26)日公布2012年第3季商用不動產和土地市場季報指出,金融壽險業挾其低成本、豐沛的資金能量,躍居為今年不動產市場上購買力最強大、最能呼風喚雨的大買家。

台壽保昨天又砸進30.5億元,買下元大建北大樓,為商用不動產市場再添喜訊。高力國際台灣分公司董事李日寶表示,商用不動產市場第3季在外資法人積極進場、壽險業高價獵樓下,截至26日為止,單季突破416.5億元,為2012年以來單季最高;累計前3季已成交745.5億元。

太子汽車敦南大樓今三拍,若成交,第3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額將突破800億元。圖/資料照片

今(27)日太子汽車敦南大樓3拍,如果成交,前3季成交總額,將突破800億元大關。在土地市場方面,第3季更是高潮迭起、拍案叫絕。李日寶表示,在壽險業大舉搶地下,第3季土地交易量,呈現「大暴衝」、達635億元,刷新近8季以來最高;而且,台北、台中和高雄3大都會區,都陸續出現「天價」紀錄。

累計前3季已成交1,417億元,超越去年同期的1,016億元。李日寶指出,若明天928登場的黑松微風二期土地標售案順利拍板,則單季土地交易量,可望上看700億元。

累計目前光是壽險業在第3季收購的不動產,就多達590.5億元,占商用不動產和土地成交總額1,051.5億元、約高達56%,收購手筆囊括半數,絲毫不受政策打房、緊縮土融和建融影響。

值得觀察的趨勢是,儘管政策嚴厲打房,但台北、台中、高雄3大都會區的土地行情,紛紛在壽險業和大型建商積極獵地下,再度改寫天價。

像南山人壽買下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世貿二館,換算每坪地上權土地行情已高達501萬元;興富發旗下子公司齊裕營造也以每坪230萬元,到高雄美術館特區買地,改寫紀錄;欣陸控股公司旗下大陸建設也在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以每坪823萬元買地,緊接著「錢進」台中七期重劃區,創造出每坪311萬元的成交行情,令市場驚歎連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